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家装材料创意“跨界”

icon 2015-12-24 14:39:29
icon 0

摘要:用蚝壳做花园的墙,让植物攀缘妙趣横生;把真丝绸贴在墙上,既上档次又价格实惠;用宣纸做墙纸,营造韵味空间……家居装修各种材料的综合运用,变换出不少花样,如陶瓷、丝绸等传统的东西,更具有人文温度,用在家居装饰上,彰显个性与众不同又有品味。

  用蚝壳做花园的墙,让植物攀缘妙趣横生;把真丝绸贴在墙上,既上档次又价格实惠;用宣纸做墙纸,营造韵味空间……家居装修各种材料的综合运用,变换出不少花样,如陶瓷、丝绸等传统的东西,更具有人文温度,用在家居装饰上,彰显个性与众不同又有品味。

  独具一格:

  布门、蚝墙、彩色天花

  在一个泛东南亚风格的豪华别墅中,装修创新性地运用了多种材料。例如,在客厅天花板安装了几小块彩色玻璃,这种常用在欧洲教堂内作装饰用的材料,让客厅平添几分异域风情。在书房,配合主人爱自然爱质朴的性格,房门表面用树麻装饰,给人很温暖很安静的感觉。由于树麻为手工制品,每幅布都较窄,所以接口处用木条修饰。而在花园,用蚝壳装饰了整整一面墙,用于植物的攀缘,不需另外挂网。

  据设计师邹若腾介绍,他的跨界设计还用在另一个项目中。在这个项目中,丝绸用作墙纸贴在墙上,成本仅为几十元一平方米,但显得非常特别和上档次。此外 ,他还用真丝绡,利用其半透明的特点,制成需要两面观看的屏风,再采用白描的手法,涂上花纹图案,显得低调而饱含韵味。而在他设计的一个书房里面,用宣纸做墙纸,令空间意蕴十足。

  设计灵感:

  设计一个新家居时可以先想象

  各种材料如何能做到创新运用,让空间与众不同,同时又配合空间的基调呢?邹若腾表示,设计师需要思路开阔,平时对各种材料的属性、价格都有所了解,才能在设计时综合运用,为业主想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。

  “这如同上战场要备好充足的子弹,才能把仗打赢。就如装饰墙面,不能只想到墙纸和涂料,其实还有大量的其他材料,如丝绸、麻布、宣纸等,价格会便宜很多,这就要设计师用心积累。”

  邹若腾还表示,设计时不要给自己太多的框框。如一张凳子,不一定都是要四只脚的,三只脚也可以,只要能承重、坐得稳,都可以考虑。墙面的处理,只要处理好防污、符合氛围,很多材料都可以考虑。“设计一个新的家居项目时,设计师可以自己先进行思考、想象,而不要马上翻看类似的作品,不然容易限制了思路。”

  另外,邹若腾还专门提到了陶瓷、丝绸等传统的手工材料。“以往陶瓷、丝绸是欧洲贵族才能使用的物品,现在用在家居装饰上,依然能显示出奢华的一面。传统的手工制品经过人手制作,是具有温度的产品,非常适合讲究温馨的家居布置。”

  材料跨界用

  省钱显个性

  家居装修如同给心爱的房子穿上一件衣服,是主人的一种自我表达。很多人不但想要美观大方,也希望与众不同。但市场上的新品往往价格不菲,只能远看不能用。

  材料的跨界使用是一个既省钱又创新的做法。如目前的高档墙纸,卖到近千元一平方米,而丝绸做墙纸,成本仅几十元一平方米;宣纸做墙纸,材料费两三元一平方米就可以搞定。出来的效果,也许并不差。当然,还需要进行一些细节上的考虑,也不是每个设计师都会想到这样的做法。但作为业主,其实自己平时也可多积累。毕竟家是每个人的心灵港湾,多花点心思把它做好,让它彰显主人的个性,还是值得的。

标签: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