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3.15消费维权日“新消费 我做主”

icon 2016-02-26 11:46:35
icon 0

摘要:1月14日,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发布了2016年消费维权主题:“新消费 我做主”。鉴于新的消费维权主题,大河家居携新浪家居为期一个月的“金牌服务大调查”活动即日启动。

  1月14日,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发布了2016年消费维权主题:“新消费我做主”。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阐释“新消费我做主”主题的涵义:一是树立“消费者优先”理念,倾听消费者声音,重视消费者诉求,满足消费者需要,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;二是弘扬“诚信、公平、法治”文化,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,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良好环境;三是引导科学理性消费,践行绿色消费、品质生活,呼唤维权自觉,提倡依法维权,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。鉴于新的消费维权主题,大河家居携新浪家居为期一个月的“金牌服务大调查”活动即日启动。

  新消费,我做主,我要的服务要做足

  家装的繁琐,不经历不知道。据说,装饰房子,设计不算在内。要选28种辅材,7种主材,52件家具和配饰,涉及35项基础工程,至少要去到80多家店铺和将近100人讨价还价,购买近200个商品。至少需要用100天,消耗掉2亿脑细胞才可能完成整个装修工程。在这个过程中,专业知识和信息的不对等,注定了消费者永远都是弱者,要与各种高手过招,艰辛程度可想而知。

  上帝的感觉到底如何?是进门的笑脸,落座的茶水,专业的讲解,合格的产品,还要有科学的设计,正规的安装,及时的服务,更要有出了问题的回应,各种承诺的兑现,售后问题的解决……所有环节连贯畅通,才能真正落实“把顾客当上帝”的承诺。

  新消费,我做主,你不合格我要投诉

  “我做主”,不是一句空头许诺,而是切实的行动落实。白纸黑字的合同,当初说好的名牌材料,金牌工队,40天的工期,最终却落得个一地鸡毛,搬进新家的时间遥遥无期;周年庆典,最大让利,一年后返还30%,3年后全部返款,结果是半年后店面关门电话关机;各种服务承诺,多种规章制度,看似天衣无缝,却依然步步惊心,给假冒伪劣留下可乘之机,出了问题卖场上演各种推诿……种种伤害消费者的行为,在家居行业不时出现,让消费者如何“做主”?

  本次“金牌服务大调查”,大河家居将针对中原家居市场全面展开,设计、家装、建材、家具、卖场,通过征集消费者意见、记者实地暗访等形式,把“我做主”落到实处。

  新消费,我做主,一起来评金牌服务

  要树立“消费者优先”理念,就必须倾听消费者的声音,重视消费者的诉求,并满足消费者的需要,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满意和认可。

  大河报作为中原第一媒体,一直勇于肩负社会责任,并开通了多种渠道,在全社会营造主动聆听消费者意见、满足消费者需求、让消费者满意的社会氛围。针对新消费领域的商品和服务开展比较试验,提升消费信心,为大众消费撑腰。每个卖场都有哪些服务,优秀品牌的服务规范有哪些,如何规避消费陷阱,怎样找到信得过的品牌,通过本次“金牌服务大调查”活动,我们将为中原消费者逐个解答。而最终哪些企业能够获得“金牌服务”的奖牌,则完全由消费者说了算。

  发表意见请致电或短信热线:400-075-0371 186-2559-9330,也可关注新浪家居与大河家居官方微信,在相关内容后留言,您将有机会获得大河报全年订阅卡一份。

标签: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